猫怕寒

我来吃饭的。做饭看心情

关于简隋英。

随笔感概。前篇邵群


—— 拉线 ——


简隋英这个名字包含了太多。

很多人对简隋英的初印象是刚强的,是有责任感,顶天立地的简大少。简隋英就像万花筒,每旋转一次就能看到不同的形状,又如万花筒中的玻璃一样,坚强但却易碎。


原文里,李玉负他,骗他,怀疑他,污蔑他,最后利用他的心软,其实我想问,李玉是觉得他不会痛吗?他只能看到简隋英倔强的一面吗?他看不见简大少的千千万万吗?他是真的看不见,还是假装看不见,还是害怕看见。为什么要让他九点半非得回到家,为什么一过点就开始疑神疑鬼,他也害怕他破碎吗?


简隋英是浪子,但是这和他有责任感不冲突,他的每一任情人,他都有在好好对待。不能因为他是浪子,就辱他,骂他,把他的痛当糖吃。


他是心软的,不心软怎么会放着害死自己母亲的小三和私生子进门,不心软怎么会在一次次折磨简隋林中又把他拉上来,不心软又怎么会在大台风天去救一个,强奸自己,讨厌自己,不待见自己对自己有偏见的人。你能说他是因为爱李玉,但你不能否认这里面有他的责任和心软。他被家族的责任束缚着,看似耀武扬威无所畏惧,有没有某一刻,他也会累,他也会想休息。


其实原文的简隋英真的很痛,他明明可以无拘无束,自由自在,却要绑着一家子吸血鬼,他明明可以花天酒地光芒万丈,却因为太想要一个家就像一个灰姑娘一样必须九点半回家。后期我真的很害怕他晕倒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过度想象,他就像已经有裂痕的玻璃,缺失养分快要枯萎的玫瑰,王座被抢,爱人背叛,当他知道自己的枕边人,自己亲手救回来的爱人背叛自己,他什么感觉?当他听到李玉对自己的不信任和质问,说自己亏欠简隋林的,他又是什么感觉?他会在某一刻产生怀疑自己的想法吗,也许会有吧。


但是小简,花天酒地不是你的错,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发泄的口。喜欢上李玉也不是错误,喜欢从来不是错误,我只能说你喜欢的人是错误的。小时候霸凌简隋林也不是你的错,这是一个私生子应该背负的,也是他该偿还的。掰弯李玉也不是你的错,他本来就是弯的,柏拉图式爱恋也是爱恋,就算不想跟简隋林上床这也是喜欢。可以说这是三观不正,但是这些明明都不是简隋英该背负的,他本该自由自在。


毫无疑问,你和群群是般配的,是我唯一看偷情出轨文没有任何不适感的,你们适合任何情侣的相处方式,适配任何恋爱方式,我从心里认为这就是命中注定,我打心底觉得你们天生一对,你们之间的氛围,其实用一句强强概括不了,但是也只能这样概括。不是玫瑰和护花者。是玫瑰花和它的土壤。可能有点难听,但是土壤没有玫瑰是一片荒凉,玫瑰没有土壤会枯萎死去。


我看了邵简后,了解了很多面的小简,有少年朝气的,不服输倔强的,美丽易碎的,骄傲淘气的。他是生长在荆棘藤里很多刺的玫瑰,是无法让人直视的太阳,也是夜空中明亮指引方向的星星。


小简和群群,你们要在深夜的酒吧花天酒地,要在烈日下坐在塞车里,感受着刚飙完车的激动与兴奋,要花天酒地,要游戏人间。最后牵着手一起走回家。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