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怕寒

我来吃饭的。做饭看心情

【邵简】雨。

邵简爱情向。刀⚠

系列后续。

ooc我的。


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我总是偷偷地哭泣,

像倦鸟失了归期。

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
梅雨季。正值暑期,夹杂着雨落,无不透露着闷热和潮湿。


桃花眼托着腮,出神的望着窗外连绵阴雨,身处空调房,却又觉得闷潮透过玻璃窗延伸到屋里,修长的手指无意识攥紧了手中的玻璃制品,顿了顿,又收了力轻轻抚上细小的裂痕。


简隋英讨厌雨。母亲去世那天下着瓢泼暴雨,他坐在房间里,跟现在一样的姿势。望着楼底的黑车,他看见简东远从副驾驶上下来,打着伞搂着一个女人,雨伞倾斜,手放在女人腰上,女人怀里抱着一个男孩。他垂眸看着,面上表情不显,手却在无意识的细抖,盯着大伞进了门,却又迟迟没有移开视线。屋里一片寂静,只有魔方被握紧的咔咔声。


听见大门打开的声音,好像过了许久,又好像只是眨眼间。少年起身把魔方放回书桌,打开房门,收拾好显露出来的哀伤。


站在楼梯上,抑制不住的愤怒不断涌上来,想到母亲尸骨未寒,又看到搂着腰的手,牵着看起来年龄已不小的孩子。


手不自觉握紧扶梯,俯视着小孩,嘴角下压,无不透露着少年糟糕的心情,沉默片刻,听见女人怯生生的开口说自己叫赵妍,听见简东远说她是这个家新的女主人,听不清了,简隋英只觉得恶心想吐,胃开始抽疼,水汽好像蔓延进屋里,覆上他使他浑身发抖。


"啪!" 他看到男孩的脸上印上了红印,感觉到自己手上的痛感,听见赵妍的尖叫和简东远的怒骂,少年使出全身力气推开了挡在大门前的男人,转身钻进了雨帘。去医院的路上,他想‘我应该多扇几巴掌’ 。


往后的日子里。简大少每天的生活就是欺凌这个叫简隋林的私生子,嘲讽赵妍这个婊//子,和简东远吵架而后被扇一巴掌,运气好能拍开扇向自己的大手,往往这个时候,少年的手里总会拿着魔方,魔方被攥的咔咔作响,却总在关键时刻卸了力。


游乐园的长凳上,行人熙熙攘攘。少年的手被傍边的人握着,两手交叠,骨节分明握着白皙修长。两人依偎在一起,眯眼看见晶亮的星星和对岸的灯火辉煌。


邵群闷闷的语句传进简隋英的耳边,明明身处在吵闹的游乐园,却精准的捕捉了句子,低沉却又明朗的声音问"怎么到哪都带着这个魔方,没看见你把他拼好过,需要帮我们亲爱的拼好吗。" 简隋英搂过邵群的脖子,亲了口少年的侧脸,笑嘻嘻的说 "好啊。报酬" 又被掐着后颈按回来接了个细长甜蜜的吻 "这才算。"


夜色渐浓,伴着蝉鸣和忽明忽暗的路灯。


简隋英趴在邵群的颈肩,感受着少年紧实的肌肉,有力的手揽着自己的腿弯,悠悠走在回家的路上。他开了口,苦涩的话语轻飘飘落在肩上 "其实是我妈给我的,每次出门前她总说,魔方拼好了她就回来了,也是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。" 简隋英瞌着眼,睫毛却在轻颤,声音有些抖,感受到腿弯被抓紧继而又放松下来。


 "她会回来看你的,说不定现在就注视着我们。" 邵群想了半天,最后还是轻叹一声 "群群会一直看着你。嗯?"


"……嗯。群群。" 


后来邵群送给他了一个透明的魔方,魔方块里面有山,有海,有太阳,也有星星。他告诉简隋英,以后每去一个地方,每一起回家,你就转动一次。不用再打乱阿姨送你的魔方,因为我不会走,我会一直陪着你,你不用等我回家,我会牵着你一起回家。


再后来,透明的魔方有了裂痕,陈年的魔方被摔碎,简隋英拼了回来,却是乱的。


混乱,慌乱。这是简隋英第一个感受到的,他背靠在门后,嘈杂的雨声和人声,催命一样的电话铃声,全部刺进了简隋英的耳边,少年拿起手机砸向窗外,玻璃反刺划伤了脸颊,听见了大了几分贝的雷雨,赤脚踩在玻璃上,虚虚捂着耳朵,不合时宜回想起邵群那天的一句对不起,轻飘飘一句却砸的他直不起腰,少年怒极反笑,终于给了他舍不得揍的漂亮混蛋一巴掌,这一动作却又好似剥夺了他所有的力气。


看见凤眸眼底的悲伤和掉落的泪滴,他想开口嘲讽该哭的不是自己吗,但欲言又止片刻,最后只是吐了口浊气擦肩而过,渐行渐远。


桃花眼漫上了水雾,良久又消失不见。


这是简隋英来大连的一星期,和邵群分手的半个月。白皙的手指紧紧捏着华丽的魔方,扬起手臂,却又迟迟听不见玻璃摔碎的响声。不知过了多久,雨幕中透出了一小声抽噎。


‘我讨厌雨’ 他想。他做不到恨简东远,做不到恨简家,也做不到恨那个明朗傲气的少年。他说"妈妈,我是不是很没用。我只能恨雨了。"


  —— —— ——

不是be⚠

灵感是这句歌词。


但我仍愿意感谢你给过我爱情,

每一场风景都是我们爱的证明。

就算如今,天各一方,把回忆拼好给你。


后来想想又改了,魔方的拼凑保留了下来。

小简别恨雨了,恨我吧T.T

祝看文愉快^^。

评论(38)

热度(17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